文明城市创建,你我共同参与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225

创建文明城市,展示银城风采,你我一同做起!让我们用微笑铺设文明之路,用行动共建城市文明!

1.文明行为,从我做起

公共场所文明有序,不大声喧哗、不争吵谩骂、不使用低俗语言、不损坏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保持家庭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对破坏城乡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或制止;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非吸烟区,主动自觉不吸烟。

2.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驾车时要“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礼让斑马线”,不争道、不抢道、不占道,不乱停乱放,不随意掉头;开车时不玩手机,不吸烟,不往车窗外抛撒物品。

3.志愿服务,人人参与

结合“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4.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自觉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持之以恒、全民参与,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银城尽一份义务,贡献一份力量。

5.家校联动,形成合力

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广大家长与孩子一起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书香校园、文明校园等系列创建活动中贡献才华和力量。  

文明是一个幸福的微笑,

是一次温暖的搀扶,

也是一句礼貌的问候……

文明是我们举手投足间塑造出的美丽。

让我们以最好的形象

最佳的状态

最美的风景

冲刺全国六连冠!


供稿:教育局德育科

审核:教育局组宣科、德育科、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