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高笃行 知新致远——记甘肃省康乐县城东幼儿园鲍维莉老师来我园跟岗交流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218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为促进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根据《厦门市同安区对口帮扶临夏州康乐县教育工作协议》精神,厦门市同安区朝阳幼儿园和甘肃省康乐县城东幼儿园于2018年10月18日签订帮扶协议。根据上级领导的跟岗安排,我园接待了康乐县城东幼儿园鲍维莉老师。

为了让本次跟岗实践活动的价值最大化,为了让鲍老师宾至如归、切实感受朝阳大家庭的温暖,我园在各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努力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由杨丽芳园长总负责,庄秋萍副园长具体实施,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学习期间,从课堂教学到集体教研,从学校管理到课程特色,从户外活动的落实到自主性游戏的组织,负责接待的庄秋萍副园长及带班教师都事无巨细,向鲍维莉老师详细解说各个环节的要领,使鲍维莉老师看得真、学得实、悟得透。鲍维莉老师深入幼儿园各领域,全程参与我园各项活动,虚心向幼儿园领导、老师请教,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热心的杨丽芳园长对鲍维莉老师的问题都予以解答。我园科学管理的策略和教师们的敬业精神给鲍维莉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鲍维莉老师参与了我园教研活动。庄秋萍副园长致力创设互动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在相互交流与碰撞中同生共进。

  

通过观摩半日活动,鲍维莉老师更直观地感受到幼儿园在一日生活各环节上安排的科学性,感受到班级老师在日常活动中所给予幼儿的学习与发展机会。

  

通过讲座,更进一步了解我园的师德建设和自主性游戏中的所思所想所为。

  

     鲍维莉老师细致地观摩自主性游戏的日常开展,感受了幼儿游戏的生动、有趣,感受到了我园师生间自主、平等、融洽的互动关系。

      鲍维莉老师主动承担了公开课活动,我园园长和老师们参与了观摩活动。课后,听课老师围绕该活动展开评课,共同探讨,对课程的环节安排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鲍维莉老师表示,要以本次公开课为契机,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高创新!

  

零距离的跟岗学习,不仅拓宽了眼界、打开了思考之窗。美好的日子总是嫌之太短,相聚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2018年11月13日下午,我园开展了跟岗交流总结反馈会。杨丽芳向鲍维莉老师赠送了教育书籍及光碟,希望鲍老师将这些先进理念带回康乐县城东幼儿园,使所有老师都受益。鲍维莉老师感谢朝阳幼儿园热情而周全的接待,感谢朝阳幼儿园为彼此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沟通与思维碰撞的平台。朝阳幼儿园温馨的人文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幼儿园的课程建构以及精致的管理等诸多方面都可圈可点,让人印象深刻。回校后,她一定会分享自己的学习所得,使本次培训成果最大化。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 。一个月来,彼此相处的情景将成为两地教师共同的、美好的记忆。鲍维莉老师,欢迎您下次再来朝阳幼儿园!

(图:庄秋萍  文:庄秋萍)

2018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