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第一,立足于防---记朝阳幼儿园预防台风“米克拉”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938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厦门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防御台风文件通知精神和做好校园暴雨、台风灾害的防范和处置工作,提高校园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幼儿园和师幼的生命财产安全,朝阳幼儿园开展了台风来临前对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由陈副园长带队进行逐一排查。陈副园长要求检查人员仔细地排查各个角落,有隐患的地方要及时记录汇报,马上整改,杜绝一丝一毫的安全隐患。检查成员通过分工负责,做好了以下防汛、防台风的几项准备工作:一、对幼儿园建筑工地的围挡围墙稳定性进行了检查,并和工地工人协商将工地围墙进行加固;二、对幼儿园的绿化树木进行加固;三、对幼儿园建筑物的室外电线、空调室外机、外悬挂物等做全面安全检查;四、清理检查幼儿园的排水道排水口,以防堵塞形成积水内涝;五是对各办公室、专用教室和教室的室内电源、插座、门窗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幼儿园加强与幼儿园周边的建筑工地的联系,主动与工地负责人联系,为工地工作人员提供安全避风场所,同时检查落实工地的机械设备及材料存储安全,落实加固措施,并进行安全提醒。


幼儿园要求各老师利用微信群发的方式告知家长做好暑期防台风安全教育工作,加强了家园合作,共同为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园长也在幼儿园教师微信群发布台风防御措施,提醒教师安全出行,关心教师的人身安全。

在大自然威力面前,我们必将勠力同心,无所畏惧,时刻保持戒备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工作,守护我们的家园。

图:陈雅佳 文:郭彩云

20208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