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南农场社区教育学校组织开展南农场社区教育学校组织开展2017丁酉年“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暨春节习俗体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06浏览次数:1005

凤南农场社区教育学校组织开展

2017丁酉年“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暨春节习俗体验活动

  

    2017年元月14日,在凤南农场土楼村四角河小组修葺一新的祖厝门前小广场,一大早,四角河小组男女老幼及凤南中心小学的教师、学生志愿者们就忙开了,搭帐篷、搬桌椅、挂横幅、准备炊具、食材......好不热闹!这是凤南农场社区教育学校为了延续凤南中心小学扩建工程用地和谐征拆的喜人局面,响应凤南农场富美凤南、和谐社区、你我共建、人人共享的活动主题,联合凤南中心小学、凤南农场土楼村、凤南农场计生办等部门,共同策划组织开展的一场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暨春节习俗体验活动。

  

瞧,一个个苍劲有力、洋溢着节日气息的“福”、“春”字为这个清冷的早晨点燃了第一缕红色的热情;一幅幅行云流水般的春联从毛笔下流泻而出,宛如一团红色的火焰,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参加写春联的志愿者有凤南学区、凤南中学的老师,有凤南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的书画社团的学生,有土楼村的民间高手,还有一个人,他是凤南农场党委书记、场长黄文堞。  

 

  

  

    这边春联书写得酣,那头的“小厨师”们也没闲着。凤南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跟着四角河小组大妈大爷学习起如何制作闽南传统美食。家常的咸稀饭如何煮,炸枣如何擀地瓜皮、饺子如何擀面皮、五香条包什么食材,什么时候下锅、什么时候起锅......孩子们仔细地听,并跟着动手,有模有样地搓炸枣、包饺子……

  

  

    活动现场,土楼村穿插安排了社区腰鼓队表演花样腰鼓、激情广场舞。人们活动间歇,一边吃着现场制作的美食,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表演,欢声笑语,一派祥和喜庆。

  

本次活动,凤南农场相关部门,还组织了法制法规、安全防范知识咨询,以及农普政策、关爱流动人口宣传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