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陈前局长到校关心指导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2203

春日的阳光带来丝丝暖意,今天是寒假后教师返校之日,区教育局陈前局长及张志愿助理前来我校,关心指导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陈前局长和张助理首先来到教研沙龙,这里正在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陈局长对全体特殊教育教师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同安教育近几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腾飞离不开长久的积淀,特殊教育为特殊儿童提供了就学的机会,也为全区基础教育水平的提升做出重要的贡献。

接着,陈局与我校领导进行了座谈,陈局谈到:一要尊重特殊教育。特殊教育有自己的专业性,虽然教学方式、考核方式与普通学校有所差异,但同样要尊重其劳动成果;二要尝试提炼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亮点、成效,从而总结经验,扩大影响力。让特殊教育的魅力影响到普通教育,带动全体教师的进步。张助理也为大家介绍了“家校共育的先进经验。此外,陈局长还与戴英妹校长就“融合性幼儿园的建设普通教师进特教学校短期培训两个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脚踏实地,方能平稳前进。最后,陈局勉励大家,一是要做到多思考,寻找解决问题、处理事情的方法;二是要多贯彻,将想法落实到实践,在新的学期里“撸起袖子加油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