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你我同行——记官浔小学期中家长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893

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示官浔小学良好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法,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官浔小学于1115日晚召开家长会。

首先,颜校长在录播室进行云直播,与家长们就家庭、家教、家风与家长们做了分享。他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家风,认为广大的家庭教育应该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颜校长与家长们谈到,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家风家训家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

接下来,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分别从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表现等多方面与家长们沟通、交流和反馈,并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最后,各班家长代表积极上台为孩子的家庭教育献言献策。在轻松而又热烈的交流中,家长们对如何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有了新的认识。家长们也表示今后会在家庭教育方面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更多地关注与孩子心灵的交流,努力让孩子在健康、快乐的家庭氛围中成长。

短暂而充实的家长会,让家长们对孩子、对老师、对学校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还学到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科学地教育孩子,如何做好孩子的学习伙伴等,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有了家校的紧密配合,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

图文:叶晓云

审稿人:吕火文

2018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