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风,共促发展——记官浔小学大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8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官浔小学11月15日晚7时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家长会上校长颜晓清就家庭、家教、家风与家长们做了分享。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家风,他认为广大的家庭教育应该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弥补不了教育的失败!我们为今天到场的家长们点赞!颜校长与家长们谈到,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家风家训家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

颜校长坦言,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提倡发扬美好的家风,有助于推动整个社会风气的变好。因为,每一个小小的家庭,组成了社会的大家庭。“家风”的好坏与“社会风气”以及“国风”的好坏紧密相关。而如果忽略“家风”建设,那就必然割裂了下一代与传统优秀文化的血脉,不利于整个社会文明的进步和发展。

为了孩子,家长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并思考着。他们深知为孩子而学习很有价值,如果孩子出现教育上的问题可能花费更多的时间。家风的意义深远,家风、家教对个人成长的重大影响。本次活动,家长们收获满满,相信学校与家庭的通力协作,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走上理想的彼岸架起一座桥梁。 

图文:杜彩玲

审稿人:陈冬梅

2018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