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劝导 新民园在行动!——记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68

为加大文明城市宣传力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倡导文明出行理念,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创造良好交通环境,2020年8月21日新民中心幼儿园党员志愿者来到同安汽车站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炎炎烈日下,同安汽车站的十字路口每个岗亭内都有我园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的党员教师及志愿者,当红灯亮起,他们伸臂挥旗,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当绿灯亮时,他们放下旗子,放行身后人群,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通过马路。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有:向行人传播文明安全交通知识,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遵守交通法规;引导警示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停车让行,礼让行人;引导提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占用机动车道,在斑马线和人行道上推行;引导提示行人过马路时走斑马线、过街通道、天桥等。

这些身穿红色马甲志愿服的党员教师及志愿者们已经成为同安繁忙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无私奉献、热情为民的精神也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点赞。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