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劝导员 城市风景线——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212

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文明创建齐动手、同心争创‘六连冠’”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请各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洁净家园、文明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创建。洗墨池幼儿园积极参与其中,成为古庄路口的交通劝导员,为创建增加一点力量,为城市增添一抹色彩。

830日,洗墨池幼儿园志愿者们准时准点站立在古庄十字路口,早上7点至晚上7点分批次在古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炎炎酷暑,烈日高温,她们坚守着。她们面带微笑,举着交通劝导牌,维护一方文明出行。向古庄周边市民分发交通安全知识,耐心向市民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树立安全意识和文明风尚意识,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努力营造依法行车讲礼让、行车遇人讲礼让、有序排队讲礼让、优先老弱讲礼让、安全快行讲礼让的交通氛围。

文明习惯的养成和文明意识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大家共同参与,长期坚持,让文明出行常态化。洗墨池幼儿园希望通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更多的市民告别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成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把厦门打造成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8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