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 同行——记进修附属园小班段家委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46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在组织与实施部分明确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家委会是幼儿园与家庭沟通的纽带,为了发挥家委会的重要作用,增进家园之间的交流互通,提高家长参与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意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充分体现家长的参与权、知情权、发言权,真正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我园小班段于2020年82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家委会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流程是由小班段陈老师介绍我园的基本情况,包括园所设施设备、办学历史以及办学宗旨。接着向家长们介绍我园以往的各种活动,使家长熟悉和了解我园发展目标、办学理念及幼儿教育教学理念,让家长对孩子们即将到来的幼儿园生活有着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会议的第二个流程是与家委探讨有关园服、幼儿生活用品等代办费事项,并请家委们代表年段所有家长查看厂家带过来的幼儿用品。

会议的最后一个流程,由班级的任课教师为家委们分发聘任证书。

此次会议拉近了家园的距离,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幼儿园的各项重要工作安排,同时也鼓励家长们积极地参与相关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家园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相信,只要我们家园携手,一定能为幼儿营造一个更温馨和谐,更快乐积极的环境。

图:洪美婷 文:许宁芷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08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