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筹谋防疫情,实战演练保平安---记朝阳幼儿园秋季开学防控疫情情景演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543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确保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幼儿入园工作,加强广大师幼复学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指导,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隔离、早处置,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校园卫生和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促进幼儿园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我园组织全体教职工于2020831日上午进行了朝阳幼儿园防疫实战情景演练。


我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全都参与了此次情景演练。此次演练前先对突发情况处置流程及职责进一步熟悉,把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及相对应的人员详细说明。根据教师上课突发情况处置流程进行实战情景模拟。

 情景演练:突发情况处置模拟(上课期间发现幼儿异常、户外活动时候发现幼儿异常)

教学活动中,如发现幼儿精神欠佳并出现流鼻涕、乏力等不适症状,随即为其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班主任第一时间带领生病幼儿戴口罩到隔离区进行体温复查和症状询问,同时,将情况反馈给保健医生及园长,由保健医生上报疾控中心、教育主管等相关部门,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同时班主任要将情况及时的通知幼儿家长,并将与该幼儿亲密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本班保育员要马上进行教室的所有消杀工作,室内保持通风。


通过隔离通道将幼儿送至隔离区进行隔离,并立即隔离本班幼儿,消杀人员将该幼儿活动范围进行终末消杀。


演练结束后,陈副园长提出面对疫情,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一切防范应急工作,进一步熟练掌握演练实操要求,工作中既要认真负责,也要有条不紊,优化疫情演练,并且各岗人员要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全园师幼们的人身健康。

通过此次演练教职工熟知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和防控重点,对突发事件避免恐慌,确保责任到人,完善了我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全面检验了开学防控工作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顺利开学做好了有力保障。

图:张小倩  文:张晓倩

2020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