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叶辉冷发布时间:2017-02-21浏览次数:962

日前,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启悟中学、洪塘中学、梧侣学校、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莲花中心小学、西塘小学、实验幼儿园、朝阳幼儿园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发言,其他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及各校(园)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陈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校(园)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各基层党组织能够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要求,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完善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强化工作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党政工形成合力,推进了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有力开展。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问题导向,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区委“三转三加强”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重点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员教师“四个意识”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根本宗旨,办好人民教育,做好为人民服务。二是强化管党责任,切实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在工作部署、工作指导、投入保障、考核评价和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从严抓组织生活,丰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内容,努力实现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使党组织生活成为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锻炼的有效载体。三是统筹兼顾,着力推进教育中心工作。要继续围绕“创建教育强区”发展目标,实施“有学上、上好学、育人才”三大工程,通过健全完善教育规范化管理体系,着力解决当前教育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奋力开创教育强区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进行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