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开学,“疫”不容辞——记洪塘头小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784

未雨绸缪定预案,疫情防控推演练。一丝不苟战病毒,金秋时节归校园。

为了进一步熟悉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具体流程,以便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学校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突发事件,为学校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我校于91日组织学生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精准指向校门口晨、午检测温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根据既定方案,有序进行,确保应急演练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复学伊始,孙海泳校长和郭亚妹副校长在《开学安全第一课》中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对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确保开学后全体师生能够在校健康生活、有序学习。

 

 

 演练开始,各年级学生规范地佩戴口罩,根据错时上学要求,按间隔1米有序排队入校。一旁检测的老师正拿着额温枪,仔细地为入校的同学们进行体温检测。

 

   


  

  

 

演练结束,各班主任就本次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要求同学们要重视防疫工作,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和安全。

 

此次防疫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及师生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必胜的信心。洪塘头小学本着对生命负责、科学防控的原则,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到“防疫有责、防疫担责、防疫尽责”,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师生健康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图:洪小各年段老师

                                                        文:林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