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研修 蓄势待发——记同安区小学数学教师技能市赛三倍选手第四次集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86

学无止境,研修在路上。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小学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促进教师磨练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业务水平。2020年8月30日下午,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室副主任、数学教研员邵文川精心组织协调,特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学教研员冯崇和老师参加本次集训活动。本次集训将对小学数学教师技能市赛三倍选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教学技能培训,为参加厦门市教师技能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开始,集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命题,向老师们介绍自己的命题思路及意图。冯崇和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深入浅出,结合老师们的命题为例,从命题的指向性、本体性、合理性、层次性以及创新性等进行多角度点拨。冯老师思维缜密,技能指导功底深厚,信手拈来,让老师们有思考,有回味,有收获。


紧接着是集训选手对《平行与垂直》一课的评课展示。冯老师针对选手的评课内容,围绕过程、手段、关系三个评课维度展开,有机结合具体实例加以讲解,向参训教师传授了评课的技巧。


最后由吕燕妮老师进行《三角形三边关系》片段教学展示,吕老师结合第三实验小学的地理位置,巧妙设计贴合生活的情景导入,设计剪纸条围三角形的活动突破重难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基本功。冯老师对吕老师的教材处理、学习指导方法、板书方式以及对片段教学的演绎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引起在场老师的共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每位选手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也找准了自己的薄弱点,从而激励选手们潜心研修,蓄势待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自我提升,成为基本功扎实的教师。

图文: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  蔡晓艳 

审核: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林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