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抓落实 应急演练备开学——东山中学疫情防控开学演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644

为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东山中学结合实际,制定本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830日下午,组织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通过场景模拟方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包括防疫消毒、错峰列队入校、值班检查人员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登记”制度、模拟入校检测校门口突发情况处置、课上突发情况处置等项目。首先,学校设置六道进校闸口,学生按照班级通道依次进入校园。教师模拟学生进入学校,亲身体验流程,以确保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演练中,“学生”保持一米距离有序等待,值班教师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对进入校园“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当发现异常体温情况时,第一时间报告领导并通过发热通道护送学生到临时隔离室,进行隔离。及时通知家长及就近医院急诊部门。做到快速,准确地处理。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科长洪或熹老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要让演练真正成为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开学实战演练活动,我校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高了应对疫情等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扎实准备。确保学校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让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