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入学训练系列讲座之八——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657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东山中学邀请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给新生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给予新生最专业的指导,从火灾隐患、火灾产生的人为因素,火灾现场报警,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险分类扑救等知识。通过具体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应对措施,介绍火灾预防、消防等基本知识,强调消防安全应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同学们在图文并茂的讲解中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

在近一个小时时间里,教官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实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为的是提醒大家重视消防安全,学会火灾一旦发生时如何做到科学、有效的逃生。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校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制度,不断加强对全校师生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每年新生军训期间,学校都会安排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掌握了部分消防技能,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