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入学训练系列讲座之六——东山中学学生学籍管理教育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651


为帮助新生尽快知晓学校教务教学和学籍管理规定,新生军训期间,东山中学教务处举办学生学籍管理制度宣讲大会。大会由教务处主任柯志勇老师主讲,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讲座上,柯老师首先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要快速适应学校新环境;适应学习内容与方法的改变;端正学习态度,从年级开始认真打好基础,这样才能日积月累,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然后围绕学籍管理方面的一些制度进行了介绍,包括学籍教育和学纪两个部分,就毕业证书取得作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考试纪律以及中学生行为规范,要求同学们要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打架斗殴。柯老师通过历年来出现的典型事例,针对校规校纪作了具体阐述,提醒新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遵守学校校规校纪。最后,柯老师祝愿所有同学都能拥有精彩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并以满意的成绩从东山中学毕业。

新生身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场内气氛严肃有序,此次讲座普及了学校学籍管理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于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他们对初中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从而形成良好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学习氛围,共创学校优良学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