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入学训练系列讲座之五——新生入学适应心理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597


适应新生活,规划新目标。为使初一年新生尽快适应初中生活,调整心态,阳光快乐地学习生活,我校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辅导汪淑红老师,对初一新生开展新生入学适应讲座。

此次活动中,汪老师老师精心准备,制作课件。讲座中,老师从正确认识自己、学会与人相处、学会自信、挖掘潜质、懂得求助等五个方面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帮助同学们形成积极的认知,调整不良的情绪,通过小故事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把复杂的心理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认真倾听,在讲座中收获满满。

接着老师告知同学们学校心理辅导室位置以及联系方式,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或者烦心事,都可以向家长、老师、同学求助,老师们会给同学们提供真诚、保密的帮助。

最后,汪老师鼓励新同学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勇敢面对中学生活,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障碍,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学生活。

本次讲座帮助新生提高环境适应能力、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更好的调适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学生活,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