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入学训练系列讲座之七——东山中学开展学习方法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745


从小学升入初中,无论是课程设置、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还是人际关系、身心发育,都会面临许多新的课题。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学习进步的有效途径,为此,东山中学教研室主任陈秋草老师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一剂良药,从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展开指导。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初中学习,掌握方法途径,尽快投入初中生活。

陈老师用自己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方法,向新同学介绍了“六环节学习法”,这种行之有效且普遍适用的科学学习方法。分别从“制定计划”、“课前预习”、“专心上课”、“及时复习”、“独立作业”、“切磋交流反馈”六个环节进行全面的阐述。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明确的目标,拥有正确的学习策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课堂学习方法,制定每一阶的目标计划表,切实有效地管理好学习时间。

陈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精彩的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帮助新生迅速完成了角色转换,找到了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

讲座在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对自己新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回去后要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案,主动运用到学习中去,争取尽快适应初中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