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助力,引领学校数据化管理——同安区教育局组织2020-2021学年度区公共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506

同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我区教育所有应用系统的基础数据核心,是我区贯彻教育部“三通两平台”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平台,为让各校管理员更好的维护平台,为教育教学服务,教育局信息中心于202093日上午在同安区阳翟小学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同安区公共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培训,全区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职校等学校管理员共200多人参加。

会上,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叶武艺老师从“互联网+”入手,系统分析了我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对同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性进行深入剖析,并要求参训的老师认真学习,适当做笔记,在培训的基础上整合适合学校使用的简易使用说明,在学校进行二次培训。

培训会上,同安区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员小麦针对“同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管理部分的相关知识及应用进行技术培训,包括新学期基础信息设置、维护、平台使用要点、新生数据导入等。

紧接着OA技术员小林对教师信息同步、教师抗疫日报、学生健康日报、同安教育公众号、交流老师账号生成等应用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对培训进行总结强调,同时也分享听课记录用APP,让教师能更好的应用新媒体新技术辅助听课。并组织技术员及教师针对各平台应用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难。

各种便捷的应用都离不开基础数据的积累,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管理的深度融合,推进全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教师们感受到身处信息时代要主动接受新知识新技术,才能更好地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图文:阳翟小学、信息中心

审核: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