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快乐起航——大同中心幼儿园“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2203

随着假期的结束,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了首位,为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加强幼儿的自我防范。202091日上午中心园及其各下属园分别开展了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的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杨佩璇副园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从防疫、防溺水、交通安全、预防传染病、园内秩序等注意事项对幼儿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紧接着,各个园所负责人通过安全教育挂图,结合身边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浅出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最后,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特点、班级实际情况及时对幼儿再次进行安全教育,把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幼儿,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学会保护自己。

安全教育是头等大事,不仅在“开学第一课”中凸显,更要渗透入日常的教育工作中,促使幼儿和教师心中都要将安全放在首位。本次的“安全第一课”不仅敲响了幼儿安全的警钟,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开启着新学期的安全相伴,快乐成长的永恒。


/洪积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