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夏,欢迎归来 ——厦门市同安区朝阳幼儿园开学第一周纪实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43

花儿遇见太阳

开心地笑了

知了遇见夏天

使劲的欢鸣

美好的相遇是我们最初的约定

幸福的征途从朝阳幼儿园启程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开学第一天”的热闹场景吧!


入园篇

9月1 日,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幼儿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活泼的身影,让幼儿园又恢复了以往的勃勃生机、欢声笑语。 伴随着温馨的入园音乐,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幼儿园。

 

为了保证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平安有序进行,我园采取了分批次错峰入园等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值班老师准时到岗,严阵以待,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幼儿篇

今天是小班孩子开启幼儿园生活的第一天。一早老师们就做好充分的准备,等待宝贝们的到来。

第一天上幼儿园,我是有那么一点想妈妈哦。

在老师耐心鼓励和悉心引导下,我们很快就喜欢上幼儿园生活啦~~

对中大班的宝贝而言,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一起说暑假趣事,一起游戏,一起欢笑,体验重逢的快乐。

 

升旗仪式

  拳拳赤子心,悠悠爱国情,特别是2020这特别的一年,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看,我们正在举行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开学第一课

中大班幼儿齐聚幼儿园操场,陈雅佳副园长给我们带来了疫情后的一些注意事项,还针对交通安全、防溺水、防中暑、食品安全、户外活动的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深入浅出的把安全防护知识传递给孩子。陈勤英老师从心理健康方面和大家分享“和情绪当好朋友”小知识,进行疫情防控教育,鼓励幼儿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和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各班教师有序带回班级后组织幼儿观看《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并开展相关教育活动。

     进餐

      嗯,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我们最喜欢吃幼儿园阿姨做的饭菜了!我等一下还想再来一碗。

 

 

宝贝最爱的便是幼儿园的每一餐啦,瞧他们吃得多香!多干净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午睡

 第一天的午睡,最忙碌的莫过于小班级的老师们,为了能让孩子们在下午的活动中有足够的精力,老师们都在想方设法哄孩子入睡,瞧,他们睡得可安稳了!

个别哭闹的孩子,老师抱着哄着说。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啊!



离园

在这特殊时期,我园实施了错峰分批入园和离园。虽然回园的时间和形式都变了,但爱与希望不曾改变。孩子们在老师们组织下有序排队,家长在指定区域间隔一米排队等候,老师与家长一一对接,家长接到孩子后有序离园。

 

亲爱的孩子们,特殊的开学季,虽然来的有点晚,但幸福时光不会变,让我们一路欢歌、一起向前,愿所有的花开都不负等待;相信在老师们的尽心、耐心、细心的呵护下,朝阳萌娃们一定能开心、快乐、健康地成长!

 

(图:全体教师  文:方小晴)

2020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