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规划,不负前程— —记官浔小学2020-2021学年新教师个人成长规划指导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354

为了促进新一代新教师的专业发展,构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同安区官浔小学于2020年9月3日在图书馆举行了新教师个人成长规划指导会的活动。此次活动由陈副校长主持,全体新教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对新教师未来成长规划进行设想,并交流,陈副校长给予相应指导,以及相关建议。从办学理念与教师发展目标来阐述相关规划,秉承着成人之美,各美其美的办学思想,以及敬业,爱生,博学等教师的发展目标,来对新教师未来的成长规划进行指导。陈副校长提出,教师要有明确的成长规划目标,以及具体且可操作的措施。特别提到阅读与写作的方面,提出教师可以通过阅读更多教育专著来提升自己的教育文化素养,完善各方面的知识能力。

接着从职业认同方面指出,新教师要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对待自身师德素质,要立德树人,敢担当。也要在教学过程中学会包容。对待学识素养,始终坚持着教师育人,以及通过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来充实自己。

最后指出新教师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保持着三心,耐心,细心以及信心,学会主动倾听,主动交流,更要学会反思,不断改正加强,去超越自己。

古语云:“谋定而后动,凡事先有谋,后有动”。有规划,才有目标,才能稳步前进。做一个有规划的人,不负前程!

图文:黄凯悦

审稿:洪佳滨

2020年9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