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责任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记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133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七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我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责任,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党日活动,以增强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培养幼儿的爱国之情。

  

活动中,首先组织幼儿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暨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直播活动。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有的班级通过谈话、讲故事的形式让幼儿了解抗日小英雄的感人事迹;有的班级通过观察生动、直观的图片认识小英雄,了解小英雄;有的班级组织幼儿观看抗战记录短片,演唱抗战歌曲。通过多样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国人民的顽强抵抗精神,激发幼儿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增强了幼儿的爱国主义精神。

同时,我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分子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英烈们虽已离我们而去,但是他们为民族和国家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却在我们心中永驻,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就是尊重我们内在的精神坚守,就是蓄积社会文明进步的能量与动力。

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伟大的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使幼儿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体验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孩子们从小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抗日英雄用生命换来的。也让作为人民教师,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更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好老师,立足岗位,铭记责任,为教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