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逐梦扬帆——记栋佐小学2020秋季开学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40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美丽的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2020年9月1日上午,栋佐小学师生沐浴着晨光,重新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又迎来了一个充满挑战的新学期。上午八点我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隆重而热烈的开学仪式,共同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先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注目敬礼,唱起了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吴友镇校长致词。发言中,吴校长重温了我校校训,办学目标和办学特色,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传承孝道,做有孝心的人。二是学会感恩,做心中有大爱的人。三是快乐学习,做乐享智慧的人。他还愿学校的师生们,能开拓创新,成为有智慧的人;能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有根的中国人。

紧接着,负责安全的叶冲龙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能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安全意识。

开学仪式完成后,各班班主任在教室进行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方面的教育,同学们认真倾听精神饱满,决心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金色的九月,是适合编织梦想的季节,愿同学们背起行囊,踏上征途,乘风破浪,逐梦扬帆,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文:苏晴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