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大于天 校车安全无小事 ——记同安区教育局2017年第一季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008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民办学校、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车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和责任感,保障师生乘车安全2月28日上午,同安区2017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志敏经学幼儿园召开,区教育局保卫科、民管办和同安区交警机动中队等相关负责人及所有校车使用单位的法人、园长和全体校车驾驶员参加会议。

会上,志敏经学幼儿园李园长就校车管理制度、具体实施和人员安全责任划分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成果分享。

教育局民管办林志刚老师从目前同安区各园所的校车情况、校车标牌申请年检、校车日常安全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2017年校车安全管理进行了部署,2017年同安区将把校车纳入厦门市重点车辆交通安全动态监管平台,强化校车安全动态监管;将联合交警、安监等各部门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加大查处非法使用校车的力度;从2017年开始将校车管理纳入月巡查考评。

区交警机动中队郑毅警官在会上重申校车安全责任必须落到实处,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到平安出行、安全上下学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校车安全关系到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学校和幼儿园要进一步落实校车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校车所承载对象的特殊性,校车是所有车辆中的重点监控车辆,驾驶员是重点管理对象。二是进一步强化管理。各学校和幼儿园要细化校车日常监控、巡回检查、学生上下车交接、台帐记录、信息报告等工作制度,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规范驾驶行为。校车驾驶员要做到:对法律法规要有敬畏之心;驾驶过程要有和平之心;对学生和幼儿要有仁爱之心;在驾驶技术等方面要有进取之心。

教育局保卫科李志勇科长及民管办洪马寅主任强调校车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人员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校车安全运行的责任感。

会后,与会各园所负责人还观看了我园开展“校车消防演练”,进一步明确了校车发生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理措施和人员疏散安排。此次会议不仅再次给校车驾驶员敲响安全的警钟,也使校车管理单位、管理人和驾驶员进一步了解了各自的责任,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