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雷锋示范校,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人民出版社黄书元社长莅临我校指导全国雷锋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10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厦门是改革开放前沿城市之一更是一座涌动着“学雷锋、做好人”良好风气的英雄城市,坐落于英雄故里的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获得“全国雷锋学校”称号后,在同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与支持下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培育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11月28日,在《雷锋》杂志社品牌主管、厦门雷锋文化艺术馆馆长袁雪雪女士和人民出版社通识分社社长杨松岩的陪同下,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先生参观了我校。听了我校陈沙波校长的介绍后,对于我校短期内呈现出的雷锋特色的文明校园环境氛围及举办各种异彩纷呈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黄书元社长等一行人再次给予高度赞赏与肯定。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9月28日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关于学习雷锋的讲话精神,也为西柯中心小学有福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并有幸获得全国“雷锋学校”称号,以感恩之心积极加强创建力度,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品味。西柯中心小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号召,依托创建雷锋学校开展文明校园系列创建活动,打造具有雷锋特色的文明校园品牌,把弘扬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让正能量成为社会的主旋律,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参观中陈沙波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近期我校雷锋学校创建工作的进展,介绍了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我校形成的新气象:一是成立了《雷锋》杂志小记者站,遴选10名小记者受聘《雷锋》杂志小记者,并加强培训活动,及时采编我校在学雷锋活动中涌现的好人好事。二是,积极规划校园建设,特别是校园雷锋文化建设,重点规划廊道和大厅以及广场文化,通过雷锋学校创建,不断提升校园建设品味;三是大力在师生中开展学雷锋活动,举办“弘扬雷锋精气神,师生广播体操比赛”,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四是利用课间、课前时间,利用校园小广播,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在校园里开展我是小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五是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雷锋故事演讲比赛,打造孩子展现风采舞台,从中选出优秀积极分子,培养一支小雷锋讲解员队伍,鼓励带动西柯学子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六是让雷锋歌曲天天在校园响起,人人会唱,举行了班班有歌声,班班唱雷锋歌曲展示活动;七是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髓在校园常态化,举办第十届“跳蚤书市”活动,让互帮互助“多余变为需要”。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先生等人称“西柯中心小学是一所让人感动的雷锋校,校园里满满正能量,值得大家学习”,并高度称赞我校主动作为精神,夸奖我校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我校的创建工作做了前瞻性指导,要求要以全国雷锋学校创建为契机,大力加强学校建设,让西柯中心小学有个质的提升,造福孩子,培育“四有”新人。同时,号召广大师生要见贤思齐,学雷锋,做最好的自己,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

“走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在西柯中心小学处处可见。雷锋精神与红色文化一脉相承,蕴含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之情,是时代的丰碑,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柯中心小学将积极并且坚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致敬雷锋,致敬英雄,为培育新时代雷锋少年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