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 情暖校园——记厦门侨商会捐设澳溪小学“侨爱心图书角”揭牌仪式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487

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起航无限希望!

2018年12月4日上午,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厦门市侨商会副会长吕奋勇、厦门民立小学副校长王萍、华夏眼科医院慈善事业部总经理张鸿瑜等领导及来自厦门侨商会的各位企业家莅临澳溪小学,举行“侨爱心图书角”揭牌仪式系列活动。

本次揭牌仪式由我校林秀雯老师主持。首先由少先队员们为来宾佩戴红领巾。感谢厦门侨商会的领导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无尽关怀和支持,对农村孩子们的无比厚爱和期望。

随后,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厦门侨商会副会长吕奋勇、澳溪小学校长陈文志、教导主任郭跃东共同为“侨爱心图书角”揭牌。捐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感谢您们。

厦门侨商会副会长吕奋勇致辞,“侨爱心图书角”的设立凝聚了侨商企业家美好祝愿,希望每一位同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拓展知识内涵。

澳溪小学校长陈文志致辞,陈校长代表澳溪小学的全体师生向参加捐赠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组织这次图书捐赠活动的厦门侨联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校长说:“我校虽然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却并未因此远离大家的关怀。我校的学生大都来自农村,却一样感受着温暖的阳光。今天,你们送来的1000册图书,给这寒冷的冬天送来了暖日般的温暖,不仅丰富了我校孩子的课外知识,更让孩子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

澳溪小学学生代表陈佳琪致感谢词,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1000册价值一万多元的图书,它必将丰富我们的精神食粮,向我们展示更多更精彩的世界。今天你们为我们捐赠这么多书籍,我们一定会用行动,表示对你们的报答和感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拟定一个充实的读书计划,建一个温馨的班级读书角;珍惜每一次阅读课,发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的精神,在书海扬帆远航。让缕缕书香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读书的我们成为澳溪小学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最后,我校学生代表接受图书捐赠,本次活动在厦门侨联、厦门侨商会、各位来宾与澳溪小学领导、学生代表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侨爱心图书角”揭牌仪式结束后,厦门民立小学副校长、今天心理研究院副院长、省优秀咨询师王萍老师,为我校四、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课“我的情绪我做主”。本节心理健康课,王老师让学生通过彩绘“雨点变奏曲”的方式,帮助学生释放身心压力,调节身心,分享成长的快乐。在分享阶段,尊重学生,完全自愿,不评价,不分析。同时王老师教学生们平时如何采用放松疗法来调节自己的情绪。本堂课在赠送“快乐的种子”中结束,王老师说“愿你的生命,像这颗种子一样,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天天快乐,幸福绽放。”今天的心理健康课让我们享受了一次心理课的“盛宴”,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希望将来我们也能在课堂上带领孩子成长,带给孩子快乐幸福!

在厦门侨商会的牵线搭桥下,厦门眼科中心为我校所有学生进行视力筛查。活动中,学校有序组织各年级学生到视力测查点进行筛查。厦门眼科中心测查医生工作认真细致,当场记录学生视力状况。并把筛查报告一一打印分发给孩子。通过开展本次校园视力筛查活动,号召全体同学从生活细节做起,保持正确的看书和握笔姿势,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增强了爱眼意识,纠正孩子们不良用眼行为,掌握孩子视力健康状况。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厦门侨商会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们的学生要把滴水之恩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报答社会的关切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图:苏燕虹 林秀雯 文:苏燕虹  审核:陈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