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雷锋示范校,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357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继西柯中心小学获得“全国雷锋学校”称号后,同安区教育局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11月17日,戴秀珍副局长莅临西柯中心小学指导雷锋校园文化创建工作,同时戴局长表示西柯中心小学有福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并有幸获得全国“雷锋学校”称号,要积极增强创建力度,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品味。同安教育局对此寄予厚望,也将对西柯中心小学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

陈沙波校长向戴秀珍副局长简要介绍近段时间我校雷锋学校创建工作,一是成立了《雷锋》杂志小记者站,遴选10名小记者受聘《雷锋》杂志小记者,并加强培训活动,及时采编我校在学雷锋活动中涌现的好人好事。二是,积极规划校园建设,特别是校园雷锋文化建设,重点规划廊道和大厅以及广场文化,通过雷锋学校创建,不断提升校园建设品味;三是大力在师生中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歌曲天天在校园响起,人人会唱,举行了班班有歌声,班班唱雷锋歌曲展示活动,同时,利用课间、课前时间,利用校园小广播,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在校园里开展我是小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戴局长听完介绍后,高度称赞我校主动作为精神,夸奖我校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我校的创建工作做了前瞻性指导,要求要以全国雷锋学校创建为契机,大力加强学校建设,让西柯中心小学有个质的提升,造福孩子,培育“四有”新人。同时,号召广大师生要见贤思齐,学雷锋,做最好的自己,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

承载区领导及全国雷锋学校评选组的期盼,西柯中心将秉承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通过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把学雷锋的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起来,不断提高小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培养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西柯中心小学作为厦门市首批全国雷锋学校将用雷锋精神点亮西柯中心小学,用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雷锋式好少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立德树人的征程中,以立足岗位学雷锋,春风化雨育雷锋的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图文: 陈剑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