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市级评估 促标准化建设——记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创建“省级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市级评估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542

金秋九月结硕果,丹桂飘香吐芬芳!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磨剑三年,积极创建“省级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也迎来了她的首场展示。

2020年9月11日上午,厦门市教育局组织县级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与评估工作组来到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按照新的《福建省县级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评估标准》对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创建“省级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市级评估工作。此次共有9位专家莅临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检查评估,由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担任组长,厦门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许志坚、厦门市教科院副院长潘世锋担任副组长。评估工作以听取学校自评报告、现场考察、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对学校进行了全面评估。

评估组首先听取了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题为《研训导一体 促优质均衡》的自评报告。吴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成效、主要经验、努力方向四大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展示了办学过程中的亮点,如:沉入阅读,不断提升内涵;城乡交流,促进均衡教育;艺体并进,实现人尽其才。

随后,专家组从学校功能定位、组织领导、基础条件、队伍建设及工作绩效等方面认真查阅、询问了与评估指标相关的档案资料和原始信息,并结合评估要求现场察看了学校的教学、办公场所和附属设施,在实地考察中专家们对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整洁有序、富有文化内涵的校园环境赞赏有加。

经过半天紧张的评估工作,评估专家组汇总评估情况,召开了现场反馈会。评估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办学的成效和亮点,学校功能定位准确、职能全面、分工明确,有比较清晰的办学理念,制度健全、职责清晰。专家们一致认为同安区政府关注度高,人员编制、经费投入尤为凸显;学校重视度高,建章立制,促进教科研有效发展;教研员认识度高,在“研训导一体化”整体规划下,提高了教研员的格局,促进学科教研专业化、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化、教研员业务发展专业化。

评估组在肯定评估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的同时,希望通过这次评估,教职员工能进一步树立更高的教育追求,建设更强的教师队伍。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整改建议,希望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总结,并使之更加机制化、规范化,理清工作思路,认真思考和研究如何高位发展和提升,材料整理更为规范化。希望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要起到教育行政部门重要参谋和智囊团的作用,要将进修学校办成有影响、有特色的进修学校。

同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繁振、同安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同安区教育局人事科李志川科长等局领导、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全校教研员听取了评估反馈会。吕子祥局长也在会上表态:以省示范性进修学校的创建为起点在探索中发展,在服务中提升,为同安教育的高位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曾繁振代表区政府做表态发言,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借本次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评估,强化政府硬件投入,重视评估反馈意见全方位整改,争取今年一次性通过省级评估。


以评促发展,以评促提升。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将一如既往,秉承“进德·至善·修业·致远”的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干事创业的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基础、补短板,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宣传报道组(文:苏蜜团,图:庄剑华、陈成展、叶才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