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经验,助力成长——厦门市五显中学青年教师工作坊2020—2021学年第一次培训侧记

——厦门市五显中学青年教师工作坊2020—2021学年第一次培训侧记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735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德育育人能力,早日成为懂规范、能育人的合格教师。202097日下午,我校在德馨楼一楼小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德育系列的主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研室叶建聪主任主持,他以前辈的身份鼓励与会的青年教师,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切实提高自己的德育育人水平。

本次培训的第一个环节,由学校保卫科主任苏宁晓为大家带来《如何更好地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冲突》主题培训。苏主任凭借着自己在保卫科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发生在青年教师们身边的案例来举例,教会青年教师们在日常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做个“有心人”,仔细留意学生之间可能出现矛盾的苗头,及时把矛盾化解开来;另一方面,在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冲突时,一定要做个“明白人”,不偏信一面之词,要多渠道真实还原事情的经过。此外,苏主任还教青年教师们应该如何与班级中的后进生相处,教会青年教师们采取什么样的教育方式更能让后进生接受。

培训的第二个环节,由资深年段长谢永艺老师为青年教师们带来《心中有光,何惧路长》的主题培训。做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年段长,谢老师深深地明白“德育无小事”的道理,他根据自己开学一个多星期来的观察发现,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提醒青年教师们要从学生的行为规范、班级的卫生打扫、教室的文化建设等方面入手,真正把班主任育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让自己的班级管理真正地有所成效。

谢老师为青年教师们带来的主题培训,使与会教师们看到了谢老师对德育育人工作的付出与用心,更使青年教师们看到了谢老师心中教书育人的那份情怀所在,正如谢老师所言,“尽管德育育人的道路还很长,只要我们心中有光,又何必担心路太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通过这样的培训活动,我校的青年教师一定会收获满满。随着培训的顺利举行,相信青年教师们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扬帆起航,谱写出更精彩的篇章!

                                                      

作者:李凤华、徐燕玲

编辑:郑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