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演练防疫情 提高警惕保平安——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2020-2021学年秋季校园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521

为认真落实复学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幼儿返园工作,切实保障全园师幼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我园秋季学期安全顺利开学,也为进一步提升我园教职工突发事件的处置应急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我园于2020年8月31日下午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秋季开学前校园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主要是:

演练一:幼儿园开学后,早晨在校园门口开展正常的体温检测,家长按提前安排好的通道进入,佩戴口罩并将幼儿的口罩取下带回,在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后,等待幼儿测温,幼儿体温正常准许入园,家长方可离开。

演练二:幼儿园主班教师在正常上课时发现一名幼儿面红、呼吸心跳加快,立即进行关心询问,测温后发现幼儿体温过高,身体不适,精神不振。主班老师立即打电话通知配班老师,配班老师立即将情况上报保健医生、园长、保卫科长。保育员将发烧幼儿带至隔离室由校医诊察,测量体温后发现该幼儿体温37.4,立即拨打120将其带走隔离。园长立即报告疾控中心和教育局相关领导并安排对幼儿园班级物品进行消毒,所有幼儿洗手消毒后暂时就地隔离。

保卫科长组织全体教师、保育员进行演练前情况说明与布置

演练人员就位

演练一:


家长将幼儿口罩摘下、测温入园

演练二:

教师上课时发现幼儿身体不适


情况上报





对幼儿进行应急处置

通过此次校园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活动,我园在对突发事件的观察应对、隔离、处理、上报等环节更加清晰明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我园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