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希望 懂内涵——记西洪塘小学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的时代内涵学习会议

发布者:陈玉玺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10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9月14日下午,西洪塘小学召开了“读希望  懂内涵”——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的时代内涵的学习会议,会议由杨德达老师主持。他带着全体老师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那些话语与殷切希望。

在这个特殊背景下的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教师点赞,并提出“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是一道不可懈怠、不容失分的“必答题”。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补齐贫困地区教育短板的重点在投入,核心在教师。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是夯实兴国强国教育之基的重要内容。

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广大教师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这就需要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课题研究上攻坚破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尊师重教应当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应当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群体的希冀关怀,就更能读懂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读懂中国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苏永南书记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记心间,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期望,理解时代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我校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担负的重任,明白了成为一名教师要在学识上下功夫,在道德修养上下功夫,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中国的教育贡献力量。

审核:杨德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