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同心 抗疫情——记西洪塘小学组织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的学习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49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9月14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主要从回顾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五方面阐述抗疫制胜密码,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五个词诠释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六大深刻启示,以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这六个部分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抗疫过程中,我国一个多月,便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在头两个月左右,便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三个月左右,便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而能够取得这样的抗疫成果的制胜密码,则是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同时,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以及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例行出征,舍身忘命,挽救生命,更是我们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以及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国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这场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动容,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如果要用五个词来诠释这伟大的抗疫精神,那便是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威力;舍身忘命,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共主义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而抗疫的背后,也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使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人民具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和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果,使我们能够更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的最后,苏永南书记希望广大教师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扎根人民、奉献祖国;三是要增强集体意识,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四是要牢记使命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杨德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