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成长——记洪塘头小学语文教师线上学习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384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学不停教研不断,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9.12日晚上7.30学校组织了洪塘头小学全体语文老师聆听著名特级教师,宁波市海曙区语文教研员张敏华“课改中国行—统编教材整体分步教学建议”线上公益讲座。

张敏华专家从统编教材编排理念与方式,语文基础知识的落实,阅读思维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如何教快乐读书吧,如何教识字、词语、句子都做了详细的举例讲解。从不同方面,不同学段,不同阶段目标逐一剖析。讲座中,她运用了大量案例,带老师们实践统编教材。可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收获颇丰。

我们语文老师沉浸在讲座中,周末时光学习仍不停息,满满的笔记,是干货的积累更是所思所想的呈现。只有我们专业强,对教材了然于心才能更好的教,才能让学生更容易学。学习永无止境,贵在坚持!

采撷成果,语文老师饱享了一顿文化大餐,这些收获将更好的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我们语文老师们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将以满满的热情继续行走在教育这片土地上,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图:全体语文老师 文:叶莹莹

 2020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