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教材,共促成长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45

为促进我校教师的学习与成长,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研讨,于2020916日开展数学教研活动,谢六香老师对教材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精心设计课堂教学,为我们带来一节《亿以上数的认识》公开课。

 课堂首先复习亿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创设情境,利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进行迁移对亿以上数的认识。重点对其他数位上的零如何读、如何写进行提问。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小组合作等各种方法进行探索,从旧知中获得新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教研过程中,谢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并自我反思存在的不足。我校老师对本节课都一致肯定,也都积极提出了见解和改进建议,在大家交流研讨下,各位老师对于如何处理教材,如何发展学生的数感等都获得了许多经验。

相信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对如何深挖教材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接下来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共同成长!

图:叶艳楠  文:叶艳楠

2020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