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警钟长鸣——记新民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及厨房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637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及厨房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防范食品安全的能力,做到安全防范,有效预防“食物中毒”,2020年9月17日,新民中心幼儿园张秋评老师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与健康管理》学习活动。

《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与健康管理》中对食品生产经营应当符合的安全标准,食品加工、包装、贮存场所,生产经营设备或设施,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设施,食品安全监管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做了硬性规定;对食品餐饮具、储存、运输和装卸容器、包装袋、饮用水、从事食品加工人员的卫生、使用的洗涤剂、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相关产品方面做了许多相关要求。与此同时,邵园长对厨房全体人员提出了新要求、新规定,强调厨房人员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烹饪食材,严格消毒制度等。

通过学习,使全体教职工与全体厨房人员牢记生产食品要符合《食品安全法》的各项规定。食品加工人员要讲究个人卫生,以及食品加工过程中各方面要严格把好食品质量关,各监督人员要严格监督等硬性要求,从而为幼儿提供有营养安全的食品,让幼儿在园健康快乐的成长。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