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促发展 帮扶共成长——同城四季幼儿园与志敏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14

为充分发挥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为建立起公办园与民办园教学研讨与交流平台,增进公办园教师与民办园教师情感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真正达到“经验互分享 帮扶共成长”的目的。我园与志敏经学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我园与志敏经学幼儿园进行帮扶协议签订仪式

在志敏经学幼儿园的邀请下,同城四季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们在洪园长的带领下走进了志敏经学幼儿园,围绕主题大环境的布置、各区域的设置及材料投放类型、总类进行认真观察,详细询问,给予指导。

集中交流过程中,洪园长和教师们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引领,就从幼儿园大环境到班级环境,从教师素质的提高到保育员如何有效的配合,从区域环境到区域材料该怎么做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说明与分析,并结合幼儿园现存在的个别问题,结合《指南》列举出一些能够有效帮助和促进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改进途径与方法,提出建议。志敏幼儿园负责人由衷表示,此次帮扶、交流活动为接下来的创建区级示范园的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

根据志敏经学幼儿园的提出的需求,我园也及时响应,开放帮扶,欢迎志敏经学的老师们到我园跟岗学习,参与我园的游戏观摩、研讨。

志敏经学幼儿园好学的教师们带着问题到我园跟岗学习,从主题环境到区域材料,从材料到互动,与我园教师一同观摩角色游戏,并探讨游戏如何开展,如何对幼儿的行为进行观察、分析与指导,为幼儿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参观我园环境,并与老师们交流

参与我园角色游戏观摩

参与角色游戏观摩后的教研

本次活动双方教师真诚而热烈地交流,均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切实实现了姐妹园互助共研,牵手成长的目的,志敏经学的老师们也表示,此次的帮扶互助受益匪浅,能让老师们参与到市级示范园的活动中、观摩教研中,对他们老师的专业素质的发展是很好的提升,也感谢我园提供的平台。

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是大家共同的目标,愿我们携手共进,一同为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尽献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