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记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开展“九一八事变”爱国主题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399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的开端。

为了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新民中心幼儿园开展“勿忘国耻 珍惜和平—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史为鉴、不忘屈辱,激发老师和幼儿的爱国热情。

各班教师通过图片和视频为幼儿讲述九一八事变,让幼儿了解那段屈辱的历史,并为革命先烈默哀。

观看了《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抗战电影片段,以简单易懂的方式了解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这不仅能使孩子们感受当时时代与现今生活的差距,更能让孩子们铭记先烈们的献身,感恩当下幸福的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明白了身上所担当的重任,从小学习解放军的艰苦精神,谨记使命,树立爱国情怀,虽然年纪小,但爱国的种子也已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相信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一定植入了一颗爱的种子,牢记“九一八”,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