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从不缺席——记云埔小学开展融合教育随班就读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278

金秋已经悄然来临,树叶纷纷舞出了自己最美的舞蹈,给世界留下最后华丽的一笔。2020年已然悄然过去了半年,9月份的到来预示着全新学期的开始,作为同安区融合教育随班就读工作的示范点和试验点,自然也紧紧跟上了脚步,于9月17日下午在云埔小学梯形教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融合教育随班就读预启动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成员有由同安特殊教育学校杨阿芳老师带领的指导团队、云埔小学两位资源教师及叶金锡校长、苏文城教导及本校随班生班主任。

首先,在会议中,两名资源教室主动与团队交流新旧随班生信息、现状,以及因频繁更替随班生班主任、学生因路途遥远、家庭因素等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团队建议与解决方法。对此,杨阿芳老师提出了将会在后续行程安排上将IEP培训重新提上议程,由同安特校团队的老师来做更为细致专业的培训。

其次,杨阿芳老师还为本学期资源教室课程的设定及调整提出了不同的建议。由于本学期随班生存在以毕业班学生占大多数比例的情况,因此,除了保留基础学科补救与特色课程之外,还可以继续适当添加与生活适应低年段及毕业班小升初转衔课程,全面提升各年龄层随班生在各认知与社交、生活方面的能力。与此同时,杨老师还特地指出,本月内要将新一轮学期资源教室学期计划制定好,安排出新一轮下校巡回指导相关事宜,这样才能让接下来融合教育工作开展的更加迅速、有序。

最后,杨阿芳老师与同行的同安特校洪沿份老师一起检查了2019-2020学年各完小上交的随班就读“一生一档”材料,并把检查出的问题与不足都罗列出来,同时告知应当如何整改。

经过一下午的探讨、交流,本次会议愉快圆满的结束了。同安特校团队的老师对云埔资源教室工作完成情况,整体满意度还是较高的。这无非是对所有有随班生学校及老师们给予了很大的鼓励,让我们会有坚持做得更好的动力!

审核:叶金锡

图文:颜秋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