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牙齿 灿烂微笑——新民中心园爱牙日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13

2020920日是第32国际爱牙日幼儿期是保护牙齿的重要时期,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对孩子的将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牙齿的方法,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我园开展了“健康牙齿  灿烂微笑”为主题的爱牙日系列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多方面地了解认识牙齿,幼儿园还邀请医生(大三班幼儿家长)开展了“爱护牙齿”的讲座,医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向幼儿详细地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牙齿的方法。医生还针对大班孩子换牙阶段要注意的事项等知识进行说明。帮助幼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小朋友们懂得爱护牙齿,要从小做起,要养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临睡前不吃零食、要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少吃甜食、零食等牙齿保健常识。

除此之外,小班的幼儿主要开展“刷牙歌”的学习,通过儿歌的学习,进一步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中班则主要结合《牙齿大街的新鲜事》的绘本开展亲子阅读感知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大班则是结合自己换牙的亲身经历,制定食谱、换牙我不怕等系列活动,知道换牙是正常的生理变化,要放松心情正确对待,懂得均衡饮食有利于牙齿的生长。

通过这次活动幼儿更深刻地了解了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了口腔健康的观念和自我口腔健康的意识,从小建立起爱护口腔健康的行为。希望孩子们能够每天坚持刷牙,以灿烂美丽的笑容来对待每一天。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9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