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让我们做个粮心人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0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的新冠疫情影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身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921日下午,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邵书记给党员上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让我们做个粮心人”的党课。

主要由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解读:

1.粮食节约从我做起

2.怀危机意识  保“大国粮仓”

3.筑长效机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4.兴节约之风,将传统美德宣传好落实细

通过开展此次党课,让大家更加明白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要将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口号付之行动。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时尚,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美丽家园!

下一步我们将“光盘”进行到底,推出“小份少取、按需就餐、光盘行动等系列措施,做好家园配合,让孩子养成不浪费、不挑食的好习惯,有效杜绝餐桌浪费。


中共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支部委员会

2020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