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生命护航——记西柯二小开展除颤仪使用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切实提高教师的急救应对能力,奠定平安校园的基础,西柯二小于2020921日举办了除颤仪操作培训。此次培训由保卫科组织,邀请除颤仪培训工程师林锋为全体教师进行除颤仪相关知识与操作培训。

林锋工程师首先通过一段急救演练视频介绍了利用除颤仪实施抢救的步骤,并通过仪器实物展示详细地讲解了操作流程。之后他重点强调了一些操作时的注意事项,如贴电极片的位置应为心尖部和心底部;在ADE送达前,必须持续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遇到雨天或学生流汗的情况应先把水擦干;加压的力度和姿势要正确等。林锋工程师将急救知识理论、技能与仪器实际操作相结合,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AED除颤仪操作培训课。


通过本次培训,西柯二小全体教职工掌握了早期心肺复苏和及时使用ADE除颤仪的正确方法,初步掌握了急救的知识和方法,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急救能力。希望“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理念能根植于每位师生的心中,携手为生命护航,共筑真正的平安校园!

图:冯元金

文:柯雨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