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康乐·心手相牵——同安实幼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374

为了进一步为西部教育扶贫做贡献,确实帮助与我园结对共建的康乐县幼儿园的发展,也为了培养小朋们的爱心,锻炼小朋友们的社会实践能力922日上午,同安区实验幼儿园策划开展了主题为“情系康乐·心手相牵”的爱心义卖活动。全体师生、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大、中、小班错峰开展,家长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与幼儿一起参加义卖活动。

活动前一周,我们就把倡议书发到幼儿园工作群及班级家长群,向师生、家长宣传对口帮扶共建精神,并通过转发播放小视频《康乐县的幼儿园》,让家长和小朋友了解康乐县幼儿园简陋的办学条件及康乐小朋友艰苦的学习环境。经过前期发动和宣传,家长和小朋友热切关心西部教育,关心远在千里之远的康乐小朋友的学习与成长。全体师生、家长纷纷响应从家里把自己新买的或者曾经心爱的宝贝、玩具和图书,以及亲子制作的手工艺品书法作品等标上价格,带来参加义卖活动。

怎样让小朋友真正参与到义卖活动中呢?老师们开展了与义卖相关的主题探究和话题讨论,跟小朋友一起商讨义卖现场的布置,策划邀请爸爸妈妈进来担任义卖志愿者;小伙伴起设计制作义卖海报;探究义卖品的分类方法、摆放形式;模拟招呼顾客;学习推销语言……小朋友在准备过程中了解到义卖活动的意义。

9月22日上午老师和小朋友们开始布置义卖现场。小朋友和老师脑洞大开,巧用各种材料把义卖摊位布置得别有匠心,各具风格。幼儿园的大操场简直成了艺术展览会。各个上,商品琳琅满目,摊位前的漂亮海报都出自老师和小朋友的巧手

下午4:00义卖活动开始啦!义卖现场,我们热心公益的家长志愿者和小朋友志愿者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来到摊位前准备就绪。小班中班大班错峰来到义卖现场。小朋友和家长小手牵着大手争相购买,争献爱心。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琳琅满目、色彩缤纷的“爱心商品”就被抢购一空。校园内爱心涌动,家长们鼓励自家宝贝挑选喜欢的义卖品把钱投入爱心箱,奉献一份爱心。

离园时家长们还纷纷慷慨解囊鼓励孩子把钱捐到捐款箱。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捐款的队伍排的很长,家长小朋友的热情不减,义卖现场的氛围温馨有爱。小朋友们买卖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体会到了“爱”的意义和价值爱心无价,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体验感受有趣的义卖活动,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收获一份助人乐善的快乐,从中获得成长!

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义卖款项:9410元,爱心捐14311.5元,总计23721.5元。这笔善款将全部捐给康乐县对口帮扶的城东幼儿园、景古幼儿园、八丹乡中心幼儿园、康丰乡中心幼儿园,去帮助他们添置教玩具和图书

情系康乐,心手相牵,实幼娃们通过自己的小小行动为教育扶贫奉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希望康乐的小朋友跟我们一样同享一片蓝天,愿我们的点滴帮助能支持他们托举希望,与我们一起共同学习,放飞梦想,追逐更美好的明天!

图:邵亚娇及各班教师文:蔡秀娟

时间:2020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