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学创客——同安区中小学创客骨干师资培训之“3D+创客”项目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956

为更好的推动同安区中小学生创客活动的开展,提高区教师对市创客大赛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202009230928日,在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为期5天的创客教师师资培训。

23日上午及下午是第一场培训,进行的是3D+创客项目的培训内容,来自同安区40多名优秀的各校信息、科学老师齐聚一堂,积极参与培训活动。 
来自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协办及优秀合作单位-厦门瑞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3D培训高级讲师王琼、郑久辉在现场为所有的老师做3D创客教学应用分享与3D创客中三维创新设计实操演示。

上午首先开始的是3D创客教学应用分享,从时下前沿科技3D打印到三维创新设计建模,再到3D+创客教学案例分享,3D创客金牌讲师王琼给现场的所有老师们展示了3D与创新教育如何巧妙的结合及应用。通过教学案例,简析如何在3D创客教学中,挖掘和培养学生的合作、探究、实践、创新能力。最后深度解析了3D+创客项目赛事的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接下来进行的是3D创客教学软件的运用展示与实操,3D创新设计是3D创客教学当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学生的创新要通过三维建模设计实现,要将头脑中的想法变成现实,离不开一款适合学生使用的三维建模工具,3D创客高级讲师郑久辉以专用教学三维建模软件为示例,从点、线、面、体开始二维到三维的模型设计,在场的老师们也跟着讲师的演示节奏,边看边操作体验,从一个简单的几何体到复杂形体,从拖拽积木模块建模到书写代码建模,老师们迅速上手掌握了基本建模方法,同时对比较复杂的函数运用、变量赋值建模方法还应意尤未尽,但因为时间关系,老师们只能纷纷表示回去继续研究。

本次同安区中小学创客骨干师资培训首场3D+创客项目培训已圆满结束,接下来还有机器人创客、动漫创客、科学连环实验创客、手工创造创客等多个项目的培训活动,期待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将创客教育教学落到实处,能推动同安区中小学创客活动的大力开展,同时也能让各校更好的备战创客大赛,在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审稿:进修学校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