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资助政策执行力 打响助力脱贫总攻战 ——同安区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报道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938

202079日,教育部印发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暂行办法》;714日,全国资助中心和信息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2021年开始,资助资金预算将以系统数据为依据……短短个把月间,连着出来的政策文件传递着一个强烈的信号——脱贫攻坚的总攻战已然全面打响。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仲秋。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的最后时刻,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政策执行力,推动资助工作规范有序实施,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全面提升资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于9月22日、9月24日在同安第二实验小学、大同第二中心小学分别召开了中小学和学前两场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区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和部分基层校(园)资助工作人员共计285人参会。

会议以资助中心主任对同安区2020年上半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回顾和对2020年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动员推进开场。主任直击要点的真性情发言在会议伊始就把全场资助人的热情点燃。

趁热打铁,资助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平日里鲜活的资助工作案例,从各校(园)对学生资助工作应担负的职责任务到如何推动资助宣传、资助流程、资助育人、信息管理、档案管理等资助工作的有序实施进行了细致规范,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工作,让各人员清楚自己该干什么、什么时候干、怎么干、干成什么样。

资助中心人员接地气的解读让满满的干货变得生动易懂,参会的各校(园)资助工作人员专注投入,认真记录,脸上时而凝思,时而绽放的表情里藏满了会议带给的秋的丰收。这份秋日里的收获为这个2020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扬帆起航铆足了动力,提振好了精气神。贫攻坚完美收官时,不日将至,我们相约一起欢呼喝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