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合作,共同预防——记官浔小学开展禁止管制刀具进校园排查行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90

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2020922日,西柯派出所在综治副校长钟梅生警官的组织下,深入辖区官浔小学开展“禁止管制刀具进校园”清查活动。

在学校老师的配合下,民警对学生书包、学生课桌抽屉等有可能藏匿违禁品的部位进行了全面彻底清查,未发现学生携带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同时,民警对学生进行了法制宣传,详细地给学生们讲解了管制刀具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管制刀具的危害,使学生们明白收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动员学生主动远离刀具,积极举报非法贩卖、携带和使用管制刀具的行为。

通过此次清查行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携带管制刀具危害性的认识,密切了警校联勤联动,有效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确保了校园的安定和谐。

图:林振立  文:林晓璐

审稿:陈冬梅

                                                   20209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