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有你有我——记新民中心幼儿园“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37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为夯实养成教育,开启幸福人生加强幼儿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幼儿遵规守纪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做好文明交通和安全交通教育工作,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稳定的出行环境,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新民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

普及知识,联手筑平安。

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向幼儿及家长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争取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联手筑起交通安全的长城。


主题学习,助力文明行。 

各班教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安全交通知识、学唱交通安全歌谣、观看交通动画宣传片,了解违反交通规则所带来的危害,牢固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的植入到每个孩子的心里。

交通你我他,文明辐射中。

为摒弃交通陋习,各班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文明交通。通过亲身方式体验文明出行,进一步帮助孩子们巩固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同时,倡导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监督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让交通文明行为辐射到各个家庭。

“遵规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从小事着眼,从娃娃抓起,小手牵大手,构建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有他……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