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52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胜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洗墨池幼儿园幼儿园开展了“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以增强幼儿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培养幼儿的爱国之情。

集中学习,爱我中华

 9月21日升旗仪式上,中大班小朋友集合在大操场共同观看《铭记》纪录片,了解七十五载不能忘却的记忆。洪小菲老师向孩子们讲述战争时期战士们面临的种种困难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希望孩子们铭记历史,自立自强,学好本领,学会做人,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主题活动,铭记历史

各班老师组织小朋友观看《小兵张嘎》、《小萝卜头》、《闪闪的红星》、《二小放牛郎》等抗日小英雄电影,一起重温革命历史,向英雄致敬。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换来的,先烈们用生命爱护祖国的大好河山、与敌人抗战到底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他们的内心。懵懂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些小英雄真棒,我要向他们学习,保护我的祖国。”

游戏活动扬我国威

大班的孩子们到幼儿园野战区开展“我是小小兵”游戏活动。孩子们个个斗志昂扬,小小手枪手中拿,一个个像小战士一样穿越战壕,组建队伍玩野战在嬉笑玩闹中点燃小朋友爱国的火种。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一段段难忘的抗战故事一曲曲激昂的抗战红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带着孩子们回到了红色的岁月,追忆抗战历史,缅怀革命英雄。洗墨池幼儿园通过“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孩子的爱国之情,牢记苦难的昨天,珍惜幸福的今天,从而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