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记洪塘头小学推普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36

四海同音,万众一心,又逢一年一度的推普周活动今年我市的推普周活动主题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立足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全面加强国家语言文字教育。

我校紧紧围绕主题,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全体学生说好普通话和写规范字,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结合文明礼仪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美文朗诵、手抄报汉字书写、宣传标语等途径,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你们看,五年段的孩子们如此踊跃!


借着此次机会,五年段的语文老师们集体朗诵了美文《一言一诗一心境,一山一水度余生》。声情并茂地诵读,是一种感染;抑扬顿挫地吟咏,是一种陶醉;字正腔圆地播音,是一种示范。请你们“听”!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用好祖国语言文字的意识,学生已经把普通话作为了校园的第一用语,在平时的作业中也能努力写好每个字。但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广普通话的任务是延续的。因此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洪塘头小学将积极营造良好的推普校园环境,让“推普”之花开在校园、社区及社会的每个角落。

图:朱蕴雪 文:朱蕴雪

2020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